close

    「樂霖」...宗池、振祖共同經營的豆花店。今年四月一號開張,坐落在台南成大育樂街全家便利商店斜對面。宗池,外號“宗嵐”,因為在新化那菝林南保廠一起站哨、割草、跳鎮暴操的日子裡,從他嘴邊頗常提起《海賊王》裡CP9成員修習的超人體技:“六式”中的“嵐腳”。邊說他會邊做出笨拙的踢腿動作,所以當時我和一同擔當營門衛哨的同梯們,如:鏇憨( 本名:鏇禕。但外號比起本名,與本人的氣質更加匹配 )、彥帥( 本名彥誠,已經忘記他外號的由來 ),就暱稱他“宗嵐”了! 

    比起其他同梯,“宗嵐”與我的緣分明顯深厚了些。因著師長、友人的幫忙,退伍後我開始進到嘉藥兼差,宗嵐卻也因緣際會,進到嘉藥溫泉系成了教授的計畫助理。於是乎,偶爾我倆便在嘉藥的餐廳裡,互相調侃、互吐苦水;而宗嵐也就成了幾位南保廠袍澤間聯絡、交通的樞紐。在嘉藥兩年的助理生涯中,他曾考慮過投身研究,成為溫泉業職人,但最後還是選擇創業,成了豆花店的老闆之一!在店面開張三個月後,上週六、日我才第一、二次造訪、消費。甫抵達店面時,辛勤的宗嵐人還在工廠製作豆花中。但也給了我仔細參觀整間店面暨周遭環境的時間。心中不期然升起一股相見恨晚的感受。這大抵與整間店面周遭的風水有關。

    「樂霖」本舖西邊( 其實就是左手邊隔壁),是一間極精緻的麵包鋪,販售餐包、泡芙、咖啡等不一而足的西點。餐食美味之外,還別有令人眼前一亮的風景───具有與年齡不符之成熟綽約風姿的美少女店員一枚。前衛的服裝、別緻的瀏海,加上古典的馬尾,讓我在「樂霖」的餐桌上,一邊嗑著豆花,一邊還遠遠品味了一副風格清新的畫卷,驚為天人;而本舖東邊( 自然就是右手邊隔壁嚕~~),是一間生意特好的美髮鋪,在我駐足「樂霖」店前東張西望時,裏頭正為客人悠哉理髮的師傅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優雅,淡妝;白色的素服、專注的神情;加上一手和緩但流暢如舞的剪髮動作。她的人,她的一切,就是渾然天成的一首詩。「應該早點來的~~」總之呢!「樂霖」,在炎炎夏日,喜歡吃些豆花、啖些甜品的朋友們,不妨擺駕嘗鮮;而喜歡讀畫、喜歡讀詩的朋友們,「樂霖」左右的活動景觀,大抵也是不會令人失望的。哈哈~~是為記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