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1:

十多年了,雖然對你有著無以言喻的失望,但..每回在你睡著時,探入和式隔間裡瞥見你身上的斑斑傷痕,手臂上、膝蓋上、臉孔上...還是令我難免心痛。我著實無法想像,為什麼能你放任自己的身軀承受這些完全不必要的痛楚?為什麼?...而連我都這樣了,所以我完全理解爸、媽為何始終放不下。有天他們走了...他們必定要走的,「我..能真的放下你嗎?該放下你嗎?」唉~~我們都在乎你,你知道的,但...為何就不能也不願學著爭點氣,至少告訴我們,你能自立!

你2:

上週三上車前,父親向我說明了你的狀況。「你阿公,突然不能走路了!行動得靠輪椅...說話也說不清楚了!有空多回去看看他...」讓我臨上車前一陣揪心。暑假探望你時,明明都還很好。雖然我也知道,血塊的漂移,隨時都可能造成你身上任何一種機能的喪失,甚至是,一整個生命的喪失...所以這個週日,我回去看你了!我照例說了些企圖讓你感到安心的話。說著我怎麼終於多了點大學的課可以兼;寫的報告怎麼得到教授的認同、獲取了難得的高分;寫的文章怎麼已經有兩篇通過審查,正等待第三篇的結果...當然我根本不是什麼很有自信的人,說這些,只是想你多少感到點自豪。讓你感到我這至今一無成就的長孫,還是有某些微不足道的長處。最重要的,是我想欺騙你我對自己的未來沒有迷惘;我自信只要願意拚博,海天遼闊,我總能找到一片讓自己自在揮灑的園地。當然,這些想說服你的話,並不能真正說服我自己。但為了讓這只是哄哄你的話能多幾分真實,我會努力的...如果你真想驗證這些話裡幾分真假,那就...努力活久一點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