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結束與開始....

在批改著學生作文的同時,想起課堂上那聰明凌厲的女小屁孩,故作嘆氣又滿帶微笑地調侃我:「唉~~每到過年就寫這題目,都第三次了耶!老師~~明年可不可以不寫作文,改包紅包?ok?」然後我笑答:「ok、ok,明年這時候,題目我會用紅包包起來,算是替你們壓歲,這樣滿意嗎?」小屁孩聳肩攤手,一副無可奈何、敗給我的樣子。

但就在陪小屁孩耍嘴皮的同時,望之不似人師的我,其實也同樣思考著...結束與開始。即將結束的這段日子,某些事看似有些緩進,但也無意地步入某些誤區,被莫名而深沉的荒蕪感糾纏著;好在抽身的步伐也邁進得比想像中快。至於新的這段日子,小僧要警惕自己:書多讀、講義多做、佛經多唸、好朋友多見面、師長多拜會;酒少喝、柯南少看、話少說、報告少寫、學生少當;機車要騎慢一點;牢牢記住4這個數字;趕緊趕緊趕緊...拜師;聽環境美學別翹課....。

阿~阿~阿彌陀佛唷!請保佑小僧說到做到,阿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