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倦之一,週四晚。一週授課後的百無聊賴。是黑格爾?……劉再復?還是……韓少功?「操!」還沒來得及舉棋不定,本魂的右手已伸向空知英秋。「唉~~」人的理智還不如一隻猩猩!身而為人,我真該感到抱歉~~~

倦之二,一早步進日新樓,大老遠便看到後門處悠悠走近一群熟悉的男、女屁孩。他們七嘴八舌、興奮異常,簇擁著一名全身帶傷、刻意戴著搞笑面具的低能女屁孩。「啥鬼?kuso……百鬼夜行?」當我爬完六層樓梯,屁孩們也搭著電梯和我一同走進教室,然後禮貌地向我問好:「老師,萬聖節快樂。今天可以讓我們放假嗎?」我笑說:「少來了,你們每堂課都坐在教室裡放假不是嗎?老師以前也常這樣的。精神的自由遠勝過身體的自由啊!你們就好好待在教室裡神遊太空吧!連悠遊卡、旅遊卡啥的都不需要哩!」一位平日裡頗聰明的男屁孩發難:「不然這樣好了,我們讓老師看看我們帶頭兒的嚇人妝,老師如果嚇出心靈創傷,那就讓我們放假吧!」本魂不禁冷笑:⋯⋯⋯⋯「噗~~嚇到?嚇到是什麼意思?是比克大魔王看到弗力札還有三段、四段變身那種感覺?還是漩渦鳴人在桃地再不斬面前雙腿發軟那種感覺?切!你們能讓我嚇到看看,我今天就他媽的不點名!」然後……那名全身帶傷、戴著搞笑面具的女低能兒,二話不說,老神在在走到講台上、我身邊冷冷地問到:「不再考慮一下?……」然後緩緩摘下臉上的面具。到了早上十點十分,我關上PPT。有點沉重,又有點不甘願:「今天不點名了。萬聖節快樂!」靠杯~~這群屁孩們讀資管系也他媽太可惜了。應該讀電影系或妝品系啊!嗚嗚~~

倦之三,北上的這些年,漫長的塵世暗夜裡,一人一劍,枯守永旭之巔,沒有可以迎接的曙光。陪伴著的,唯有滿天星子的嘆息,和一片一片疲倦的雲。忽地,微涼的晦夜風息中,遙遠南方的心音陣陣傳來,「阿里拳王住著的小土丘上,有著地底影子的太陽~~」於是相邀兩日後一同尋賞。「好吧……就這樣說定!」如果屆時有幸遇到一位能共論天下的人,那就不枉此行了!
查看更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a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